廣大無邊的心

當你靜坐而覺察自己的心,寂靜中,廣大無邊的心空就會展開來,

仰慕尊貴、偉大、

大慈大悲的佛陀….

..當你靜坐而覺察自己的心,

寂靜中,

廣大無邊的心空就會展開來,

無數光芒的存在,

喳喳著開始發光。

萬劫歲月裡冰凍而硬化的,

這塊五蘊觀念,

像是雪被陽光融化般,

它消逝在那群光芒裡,

也燦爛地發光著……

無窮無盡的光明、

不可思議清淨法身的自性,

以無窮無盡大慈大悲,

顯現出自己的光明。

其圓滿報身的自性,

在無窮無盡的光明世界裡,

顯現出生命的模樣。

真正的我,

是無有名相的存在,

在名相中,總是無礙自在。

真正的存在,

因擁有虛空身,

超越分別的境界。

我像是魔術師,

我……

是空……

我……

以虛空中光明的風,

讓無數的生命呼吸著。

我自己創造出無數形象,

就像不同形式的水

總會回流到汪洋大海般,

隨時隨地回歸於無形。

我。。。

是不可思議,

我非建造者,

卻隨意念搭蓋幻術房屋。

然而五蘊屋是實有?

這只是魔術師的幻術房屋!

親愛的你,

在這渴望的世界娑婆裡,

請不要感到受傷或難過。

這瞬息變化、無常的世界,

它也留不住痛苦,

一會兒就贈與你平安之禮。

祝福你,

安住在一大事的大信心裡,

永遠微笑著……

祝福你,

把珍貴的三寶和自性寶藏,

銘記在心裡……

祝福你,

像佛陀那樣得到自由解脫……

像佛陀那樣以大慈悲心迴向眾生…

靠自己的力量,

勇敢地振作起來……

光明的不可思議!

無量壽!

無量光!

南無阿彌陀佛!

嗡嘛呢叭咪吽!

頂峰無無合十

發表留言